close

    

 

從雙方父母見過面確認婚期後⋯⋯⋯⋯⋯

新娘我開始進入無限忙碌的DIY之路

很多朋友說著

「妳很誇張欸!連這都要自己來!」

「天啊~妳頭腦浸水嗎?這也要自己做?」

「錢花一花就好,幹嘛這樣整自己?」

 

沒錯,錢花一花可以省得自己這麼忙碌

但⋯我沒辦法!!!

我是超級控制狂新娘~~~

什麼都想自己來什麼都想自己做😆

 

第一次嘗試做這麼多東西

除了自己要有很大的興趣之外

是真的比較適合像我一樣有空有閒的新娘

 

婚禮上除了佈置讓我絞盡腦汁之外

所有的婚禮禮物、小物⋯⋯⋯等等等

我都想自己DIY(就說我真的很控制吧😂😂)

 

一篇一篇慢慢的分享

先從桌上禮說起

桌上禮打從一開始自己就設定為「食物」

讓賓客們一來可以先吃點小東西止餓

最重要的是~是我可以DIY完成的😍

 

第一個桌上禮就是超超超超好吃但外面賣貴桑桑的

『橙片』

其實橙片作法真的很簡單很簡單

只是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自己做了之後外面貴桑桑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哈哈哈

 

以下做法部分有參考阿妮塔的文章教學

謝謝阿妮塔💗

 

 

準備材料:

 

  • 甜橙 or 香吉士 (我準備了8顆)
  • 細白砂糖
  • 自黏袋
  • 雷射印刷紙(透明)

 

 

第一天:

跑去全聯買了甜橙🍊 自己準備了8顆 

把甜橙皮刷洗乾淨  *可加些許小蘇打粉清洗

(一定要洗乾淨喔~怕表現有農藥之類的存留)

 

洗好後用竹籤在每顆甜橙的皮上戳洞

大約戳30個洞 

(注意:洞跟洞不能距離太近,不然在水煮時很容易破破掉)

泡水一個小時後放到爐上從冷水用“小火”煮到小滾(約15分鐘)

*微微滾就好~不用沸騰

 倒掉熱水換冷水,重覆一次上個步驟

放到爐上用”小火”煮15分鐘

倒掉熱水換上冷水泡過夜~~~

(終於可以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

今天整天的工作就是這不停的換水

(是也沒有不停啦,就是隔三小時要換一次水)

大家可以自己拿捏開始的時間

把第二天排在週六或週日

這樣就不用跟我一樣用大塑膠袋跟鍋子還有浸泡整夜的甜橙扛去公司泡水+換水

泡三個小時換一次水,一天大概換5-6次

八點/十一點/兩點/五點/八點/十一點

最後一次泡著就可以去睡覺了

 

第三天:

1. 將泡整夜的橙片切成大約0.5公分厚度,這樣的厚度比較剛好(可用麻將尺輔助)

2. 秤好所有橙片的重量,並秤好橙片重量90%的白砂糖

舉例來說:1000g的橙片 ,1000g x 90%= 900g的白砂糖

3. 將橙片一片片的先鋪好在鍋子裡,後將秤好的白砂糖分批灑在橙片上

  

  

一層橙片一層砂糖一層橙片一層砂糖這樣

直到將所有橙片鋪完,多餘的砂糖再全部倒進裡面

   

4. 開小火煮,煮的時候不用翻動,只要注意爐火就好。一定要小火!!!!!

5. 砂糖經過加熱會融化成糖漿   

6. 等到完全融化沸騰後再煮8-10分鐘 

(記得!一定要用小火~~~)

P.s : 若有浮沫可以用湯匙撈起來

  

7. 關火,放涼後加蓋子靜置兩天 (可依自己口味去做調整,怕太甜的可以放置一天就好)

 

 

第四天 :

這天要做的是⋯⋯⋯什麼都不用做

最輕鬆的一天XDDDD

 

第五天: 

將放了兩天的橙片開小火煮30分鐘

(一樣是小火小火小火!很重要!記得!)

放涼後再蓋上蓋子靜置一天

  

 

第六天:

拿一個有蓋子的容器,將所有橙片夾起來 

  在鍋裡的糖漿加熱至沸騰再滾三分鐘後淋在橙片上

   

放涼後加蓋在靜置一天 

 

第七天:

將橙片排放在鐵網上,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

我是用150度烤15-20分鐘 ,讓橙片乾燥

橙片烘烤的同時會一直滴糖漿下來,所以烤箱內要鋪一張烘焙紙接滴下的糖漿

烘烤完成後再放一天可以讓橙片徹底乾燥

可鋪上烘焙紙防止灰塵

隔天就可以包裝了✌️✌️✌️

 

我是使用食品材料行買的自黏袋

標籤部分是去文具店買雷射印刷紙(透明)的用雷射印表機印出來再把他剪貼上💗

   

 

大功告成!!!!! 

 

P.s:剩下的糖漿別急著丟,找個密封罐把糖漿蒐集起來冰冰箱

烤土司時可當果醬使用🤤

超好吃!!!!!!

arrow
arrow

    Evelyne_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